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首科·创新汇”第二十四期 ——中国经济和区域发展的形势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9-10-23 09: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9年10月21日,我院举办第二十四期“首科·创新汇”,本次“首科·创新汇”由副院长赵峥教授围绕“中国经济和区域发展——形势与展望”进行专题分享。

       赵峥教授提出,经过改革开放后四十年的持续高速发展,中国经济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与很多国家一样,在经过长期持续高速发展之后,中国经济进入了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一系列的转型发展挑战。赵峥教授从发展目标、发展机制和发展方式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经济当前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经济增长方式正在从要素投入拉动向自主创新驱动转变,需求模式正在从内外需共同驱动向内需拉动为主转变。与会人员围绕均衡发展、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改革等话题展开了热烈地探讨。

上图. 会议现场


编辑:文艺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