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首科·创新汇”第十一期——中国制造2025

发布时间:2017-12-05 05: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7年12月04日下午,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举办第十一期“首科·创新汇”,本次“首科·创新汇”主题为“中国制造2025”,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龙飞博士进行主题分享。

 

图:创新汇现场

会上,龙飞博士首先系统介绍了国家关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制定和推进落实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龙飞博士以西方发达国家“再工业化”战略为例,指出“再工业化”的核心特征即“智能制造”,要从大数据、互联网、个性化定制三方面入手,从而最高限度利用资源,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最后,龙飞博士对中国制造业现状和智能制造模式进行了具体阐述,他认为工业化的本质即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应从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方面引领国际分工和价值链的调整,具体到生产工具方面,从而改变制造模式。主题分享结束后,大家针对《中国制造2025》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