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首科·创新汇”第十三期——两会中的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8-03-13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分别于2018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图:创新汇现场

2018年3月12日下午,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举办第十三期首科·创新汇,以“两会中的科技创新”为主题,积极响应两会号召,围绕首科院的智库研究方向,根据两会热点议题展开探讨。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从科技成果转化,政府财政支出结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等方面着手,对如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首科·创新汇首科院全员参加,并依次发表自身观点,结合两会热点议题与实际工作需要开展交流研讨,为首科院今后的研究内容奠定基础,指明方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