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汇聚企业力量,助力资源枯竭型城市绿色转型

发布时间:2019-06-28 10: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6月26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以下简称平台办公室)发起的“绿色企业城市行”项目在辽宁省阜新市拉开帷幕。“绿色企业城市行”项目旨在搭建企业和政府合作平台,促进绿色产业、绿色技术、绿色产品、绿色商业模式推广落地,助推和服务城市绿色转型,支持和鼓励企业责任投资。参加此次项目并考察调研的绿色企业涵盖环保科技、光伏发电和文化旅游等行业和领域。

图 “绿色企业城市行”项目专题研讨会

       “绿色企业城市行”项目启动当天,阜新市太平区人民政府举办专题研讨会,区委书记刘林、区长孙鸥等领导出席研讨会。来自首科院和平台办公室的专家,以及中国博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各抒己见,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地方政府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主体,在对太平区现有资源深度梳理的基础上,政府和企业要做好资源精准匹配,通过一个创新的、开放的合作模式,帮助项目落地,助力资源枯竭型城市绿色转型。27日,相关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赴阜新市太平区海州露天矿和塔子沟等地,考察和评估了环保新材料、光伏发电和文化旅游等板块的发展潜力。


编辑: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