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应邀参加第四届地中海绿色论坛

发布时间:2017-08-10 01:23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7年7月31日至8月2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作为唯一一家中方机构,应邀参加了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的第四届地中海绿色论坛,暨2017地中海绿色建筑和可再生能源论坛。

图1  第四届地中海绿色论坛


地中海绿色论坛是世界可再生能源大会和网络(World Renewable Energy Congress and Network, WREC & WREN)下设的双年论坛之一。本届论坛由世界可再生能源网络、佛罗伦萨大学建筑学院ABITA跨学科研究中心(ABITA-DIDA)以及ETA-佛罗伦萨可再生能源公司(ETA-Florence Renewable Energies)主办,佛罗伦萨市政府(Comune di Firenze)、意大利建筑技术专家协会(Societa Italiana della Tecnologia dell'Architettura,SITdA)、伊斯兰国家教科文组织(ISESCO)、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葡萄牙国家电网(Energias de Portugal,edp)共同协办。论坛为期3天,聚焦绿色建筑与可再生能源两大领域,来自意大利、英国、阿联酋、摩纳哥、伊朗、伊拉克、埃及等20余个国家的近6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以及来自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20余名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图2 论坛主席Ali Sayigh教授做主旨演讲


图3  现场嘉宾认真聆听


战略研究部于晓龙作为首科院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首科院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重点成果以及一系列品牌活动,引发了与会嘉宾的浓厚兴趣;并以“绿色金融在中国——起源、政策与行动”为题进行了专题分享,简要的解读了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背景、概念、政策框架、发展沿革以及实践进展。此外,各国专家学者就可持续建筑设计、绿色建筑施工管理、零能源建筑(nZEB)、城市农业和立体种植、可再生能源在城市建设和建筑行业的应用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具体技术成果和实践需求开展了商业对接。


图4  首科院宣传推介


图5 受邀嘉宾与论坛主办方合影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