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应邀参加“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06 10: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7年9月5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应邀参加“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共四川省委外宣办共同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共成都市委外宣办承办,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党工委协办。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家媒体、500余位海外华文新媒体代表、知名侨领、境内知名媒体负责人、传媒专家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媒体融合的最新趋势。

图1“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论坛上,首都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发表关于《“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机制的系统构建与路径选择》的主旨演讲。关成华教授表示,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随着全球范围内资源和环境约束的进一步加大,高污染、高能耗的粗放型经济增长已经不能满足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因此通过创新发展方式来实现绿色发展成为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

 

图2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关成华教授指出,截至2015年末,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存量1156.8亿美元,占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的10.5%。2015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流量189.3亿美元,同比增长38.6%,是对全球投资增幅的2倍,占当年流量总额的13%。中国应打造“四位一体”的机制框架,从政策体系、技术体系、资金保障、组织机构四个方面出发,进一步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市场,加快投融资主体结构转变,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资本在“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市场中的积极性,从而加快市场多元化进程。

       关成华教授强调,随着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倡议的提出和推进,构建“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机制势在必行。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