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指数评估>正文

“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9”跑出“加速度”——首科指数2019解读篇(上)

发布时间:2019-05-29 07: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近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共同研究的“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9”(以下简称“首科指数2019”)在京发布。“首科指数2019”通过较长时间序列的纵向对比与分析,全景式地描绘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成效及对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贡献。研究发现,2014年以来,北京全面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各项创新指标突飞猛进,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原创科技成果不断涌现。

       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北京市统计局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下,“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以下简称“首科指数”)自2012年起,已连续发布了7期,指数研究旨在探索和建立一套具有“首都特色”的科技创新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并通过该指标体系连续、动态地跟踪和度量首都科技创新发展的进展情况。



(如需详细数据解读,请联系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邮箱:cistds@cistds.org.cn)      编辑: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