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首科创新发展论坛>正文

“可持续城镇化与未来绿色城市”论坛成功举办 ——碧桂园《绿色城市 智慧生长》案例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7-07-14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图1  “可持续城镇化与未来绿色城市”论坛现场


       2017年7月6日下午,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基金小镇主办,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承办,碧桂园集团提供战略支持的“可持续城镇化与未来绿色城市”论坛成功举办。

图2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峥主持论坛


       论坛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峥主持,来自政、产、学、研、商的专家汇聚一堂,全方位阐述可持续城镇化概念,围绕未来绿色城市、绿色建筑展开深入探讨,并就城市未来绿色发展提出多层次建议。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亚太局主任王圳、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和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金周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第二研究室主任刘云中,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教授Marco Sala,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风景园林专业院及旅游中心院长李金路,阿特金斯集团北京城市规划与咨询事业部城市设计总监Matthias Bauer,国际资深可持续发展专家、一米一绿色设计技术服务平台创始人龚万彬等专家受邀参会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基调发言。

图3  碧桂园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继赢做主题发言


       随后,碧桂园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继赢做了题为《绿色城市 智慧生长》的主题发言,并以碧桂园在海外建设的森林城市和在中国建设的科技小镇为例,为参会的嘉宾分享了碧桂园在可持续城镇化与建设未来绿色城市领域的实践经验。


       在碧桂园的发展理念中,绿色城市是一个让文明有序发展,让人类与自然环境相互融合的低碳可持续的韧性城市,是一个让人们可以安居乐业、具有可造血功能的一个健康发展城市。可持续城镇化则指与环境和自然资源相适应的城镇化,是坚持以人为本,为人们提供与愿望相称的城市生活的有力保障。碧桂园始终在践行可持续城镇化和建设绿色城市的发展理念。


       据王继赢总经理介绍,碧桂园集团以绿色城市为核心建设理念的海外产业园区新生态已正式起步,正逐步构建人与自然相互融合的低碳可持续的绿色城市。

图4  绿色城市


       在中国,碧桂园布局了一批秉持产业先行、产城融合、区域聚焦、智慧生态等先进理念的科技小镇项目,现已在珠三角,环北京地区落地生根,并从产城一体化,分层立体城市,垂直生态融合,孵化创新产业,构建智慧城市等方面着手,为实现产城融合的新型可持续的城镇化而积极探索。碧桂园集团在可持续城镇化与建设未来绿色城市领域的经验分享在论坛现场引发热议。

图5  科技小镇


       禾众基金会项目总监Isabel Nepstad,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国家颜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王京红,清华大学城市品牌研究室副主任、高级研究员萧东荣,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唐斯斯,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陈浩,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均受邀参会并发言。


编辑: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