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关成华院长受邀出席第49届中国家博会2022年全球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2-07-18 10: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7月17日,第49届 中国(广州/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家博会)的重点活动“万维聚能智启未来—2022全球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在广州成功召开,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我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出席并作《可持续商业与家具企业的绿色发展》的主旨演讲。

      院长关成华教授围绕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宗旨以及在家具行业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家具行业所具有的广阔消费市场,提出了商业可持续转型的分析框架,由关注重点、动因、企业行为、参与方式四个维度将商业模式分为三个阶段。通过处在第一阶段的Costco公司,第二阶段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美国废物管理公司,和第三阶段的星巴克等典型案例,介绍了每个阶段企业的发展目标和商业做法,并鼓励更多家具企业向更高可持续阶段转型,提升环境、社会、经济福祉。

      中国家博会创办于1998年,迄今已连续举办48届,是全球规模最大、品质和影响力首屈一指的大家居博览会。

上图. 院长关成华教授进行主旨演讲


编辑:文艺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