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市科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1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近日,北京市科委党组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交流研讨学习体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党组书记许强同志带头发言,并对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党组书记许强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盛会,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成为我们党在新时代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10次提到技术、17次提到科技、59次强调创新,特别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创新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创新,如何认识创新,如何推动创新等重大课题,对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进入新时代,市科委要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创首都科技事业的新气象、新局面,继续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争做全球创新策源地、协同创新引领者、创新发展示范区、深化改革排头兵、从严治党先锋队。

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判断,确立了新时代的思想旗帜,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委党组的领导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坚定的担当投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保持与各类创新主体的紧密联系,坚持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承担起担负的责任。

许强同志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要求,全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1、要深入学习报告原文,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反复学、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和思想精髓;

2、要确保学习全覆盖,全体党员、普通群众、非党人士都要参加学习,在全委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3、要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辅导报告、专题研讨、调研等多种形式,使基层党员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4、要确保收到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使命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方方面面;

5、要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务实高效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6、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密联系创新主体,为创新主体做好服务。


编辑:王楠

 注:本文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公众号原创,资料来源北京市科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