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亚洲理工学院专家来我院调研中国环保技术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7-10-19 0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7年10月17日下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下简称“经合组织”)环境健康和安全专家Marit Dahl Hjort、亚洲理工学院亚太区域资源中心专家Mara Regina Mendes博士等一行3人到访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首科院院长关成华研究员、副院长赵峥研究员出席了此次调研,并就中国最佳可行技术(Best Available Technology)在工业污染物排放防治中的应用等问题与来访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1首科院专家代表与OECD和亚洲理工学院专家合影

首先,经合组织和亚洲理工学院专家对经合组织成员国在防治工业污染物排放方面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实践和执行信息进行介绍,并就相关可用技术与政策和实践结合的情况展开探讨。

随后,首科院国际研究部主任白英研究员向到访专家介绍中国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包括最佳可行技术的发展历程、演变和实施过程,现阶段中国政府正大力推进实施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最佳可行技术的主要工作方向和各行业中的应用情况。

图2调研现场

最后,双方就中国环境保护政策法律法规体系、环保技术管理体系,特别是工业排放对空气、水和土壤的污染防治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双方未来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