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受邀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一带一路”第二届城市绿色经济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0 10: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7年9月26日-28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工发组织”)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绿色城市经济发展大会”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以“为城市搭建可持续发展之桥”为主题,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认同“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成员国地区区域经济一体化和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此次大会齐聚了共67个国家136个城市政府部门、经济行业、发展组织机构和学界的632名代表。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代表团受邀参会。
       会上,首科院专家代表团同工发组织绿色产业平台、环境司、伙伴关系司和亚太处等部门举行会面,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石。
 
图1 首科院院长关成华教授与工发组织环境司司长Stephan Sicars 先生亲切会谈
       9月27日下午,首科院专家代表团与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先生会面。会谈中,李勇总干事与关成华教授就进一步加强工发组织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及绿色产业建设方面交换了意见。李勇总干事对首科院在工发组织对华项目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称赞,并表示:“希望加强工发组织与首科院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绿色及可持续化进程。”
图2 工发组织李勇总干事与首科院专家代表团、企业家代表会谈现场
图3 工发组织李勇总干事与首科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合影
       本次参会加强了首科院在工发组织及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了首科院与相关国际组织、机构的联系与合作。首科院专家代表团通过此次参会了解了全球性目标的地区实践、城市工业联通网、未来城市以及融资探索等主题的最新发展动态,加强了与海外相关专家、企业的联系与交流。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