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城市智慧创新国际联合项目团队参访北京前门大街

发布时间:2018-05-20 03: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8年5月19日,“融入社会物理学于创新规划:运用新数据源更好地规划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城市智慧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同主办。北京市东城区政府代区长金晖、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MIT连接科学实验室和人类动力学实验室主任阿莱克斯·彭特兰及其团队成员、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部分成员参加论坛并实地考察前门大街、三里河和草厂风貌保护区。

 

图1  关成华教授主持论坛

 

图2  金晖区长欢迎各位来宾

 

图3  阿莱克斯•彭特兰教授发表演讲

       阿莱克斯•彭特兰教授在论坛上分享了运用大数据推动城市智慧创新的相关研究,并以北京市数据为例解释了人与人之间通勤聚合关系与预测地区经济增长的相关性,以及在确保数据可靠、安全、不侵犯个人隐私的前提下更好地帮助政府作出规划以解决经济社会等问题。

 

图4  论坛现场

       参会嘉宾围绕“大数据与城市智慧创新”话题展开热烈探讨,碰撞出卓有成效的诸多观点。

 

图5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张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