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共享·共创·共赢”MIT&牛津走进菁蓉创客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0 04:27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5月20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麻省理工学院人体动力实验室、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以“共享·共创·共赢”为主题的MIT&牛津走进菁蓉创客学院活动在成都顺利举行。麻省理工学院连接科学实验室、人类动力学实验室主任、现代“可穿戴设备之父”阿莱克斯•彭特兰教授发表主旨演讲,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受邀主持圆桌论坛,牛津大学助理教授董晓文、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陈浩出席圆桌论坛并发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领导、西华大学领导、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图1 论坛现场

MIT阿莱克斯·彭特兰教授以“大数据与未来城市智慧创新”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如何安全地使用数据,利用数据进行创新并提升生活品质。彭特兰教授介绍了数据隐私、数据共享、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他指出,数据就是力量,数据的安全监管基于数据的分布式储存,在为数据保护立法的基础上可以实现数据的安全共享。在社会物理学框架下,通过数据分析预测,透视出人们的行为偏好。在城市创新的理念范围内,更精准地辅助城市金融服务、交通管理、预测经济增长。

 

图2MIT阿莱克斯·彭特兰教授发表演讲

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主持。MIT人类动力实验室与连接科学实验室主任阿莱克斯•彭特兰、MIT人类动力实验室与连接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史蒂夫•巴克利、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助理教授董晓文、首都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陈浩、北京百芳农业董事长、德克鲁研究院战略顾问孙峥、四川省创新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关飞出席圆桌论坛,并围绕城市发展和创新创业等话题展开积极探讨。

 

图3 圆桌论坛

5月17日至5月22日期间,MIT阿莱克斯•彭特兰教授及其团队受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邀请访问中国,并在北京、成都两地开展多场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城市智慧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主办。“城市智慧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于2017年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合作成立。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